「塵土仍歸於地,靈仍歸於賜靈的神。」 (傳道書 12:7)

不思考「歸宿」的人,就像一個不想「家」的人,很短視,很任性,只顧目前,只為自己,而且有點自欺,希望用一個編出來的答案安慰自己,使自己可以心安理得地走自己要走的路,其實浪流街頭。

人有靈魂!

未談此問題時,我們喜歡大談鬼故,大講神話,但一正視此問題,人就說不知是否真有靈魂,自相矛盾之極。

為什麼我們甘於活在一個自相矛盾、不清不楚的內心世界中?因為我們不肯關懷人生的真相 ── 只要我今天活得好,只要我追求到塵世間的享受,肉體得到滿足,那怕是真是假,總之我感受好,就算是「現實」了。

「塵歸塵,土歸土」,這是多少人的人生終結。「絢爛的人生」不是人人也可以擁有的,即使有,絢爛的背後深藏多少的寂寞空虛,又有多少人知道?有些人為了瞬間的絢爛努力半生,期待半生,其實得不償失;倒不如坐下來思想一下與自己有切身關係的歸宿 ── 有一天,人的靈魂要來到「賜靈的神」那裏,我將如何面對祂?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版權所有,歡迎 Email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