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趁耶和華可尋找的時候尋找他、相近的時候求告他‧惡人當離棄自己的道路‧不義的人當除掉自己的意念、歸向耶和華、耶和華就必憐恤他‧當歸向我們的神、因為神必廣行赦免。」(賽 55:6-7)

人怎可以歸向神,得這位靈界至高主宰的憐恤?

聖經告訴我們,要趁這個適當的時機去「尋找」並「求告」祂。這個時機就是祂「相近的時候」──不是人可以憑什麼途徑接近到神,而是神已有行動與人相接近。我們要知道,即使是世上有權勢、有地位的人,也不易接近,又何況這位靈界的至高主宰?若非祂大開方便之門,又有誰可以接近祂?若非祂主動向人啟示祂自己,又有誰可以憑自己的智慧去尋找到祂?許多講述他們如何認識神時,都同有一個結論:就是「神的引導」:若非神為人預備了認識祂的機會,人又怎可以懂得與主建立關係?

當這位天地宇宙萬物的至高主宰主動向人啟示祂自己,並且容許人類接近祂時,人才可以求告祂!不要以為禱告如「唸經」般,將特定的文章上報於神,就是什麼蒙神喜悅的事,我想,即使你的家人,天天跟你公式化地說同一番話,你也覺得大家關係十分疏離──求告神不在乎內容是否豐富,用辭是否文雅,而在乎發言的人是否合神心意。

「惡人當離棄自己的道路」

「不義的人當除掉自己的意念」

當人走在神要人走的道路上:除掉內裏的惡念,悔改歸向神,必蒙神接納,得祂憐恤,蒙祂赦免,神人復和。

今天,我們生活在什麼光境中?有沒有明知有什麼是不能面對人、面對神的,也一意孤行呢?要與神復和才可以與人復和,沒有復和,不能得真正的平安!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版權所有,歡迎 Email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