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來沒有訪問我的、現在求問我‧沒有尋找我的、我叫他們遇見‧沒有稱為我名下的、我對他們說、我在這裏、我在這裏。」(賽 61:1)

人總以為信了耶穌以後才蒙神看顧,未信主前,主耶穌是不會理會他的,其實此乃錯覺,一個人若沒有主的引導,又怎會懂得來到祂面前得生命呢?

多少人回想其過去,都驚歎神奇妙的引導,「決志」是一剎那的事,但為著這一剎那的決定,主已給人有周密的舖排,叫我們這些活在黑暗中的靈魂漸有醒覺。

不要問為何主不為其他人作出同樣的安排:
(一)憑我們有限的知識及理解,又怎知主沒有在其他人身上有引導?不要嚐試用凌駕於神以上的眼光去看這位全智的神,此乃荒謬之舉,太高估自己了。

(二) 即使主沒有,我們也無權過問,我們只能珍惜主給我們這難得的恩典──若有一天你的上司將你升職,你會因為他沒有提拔其他人而拒絕他、怒惱他嗎?我們歡喜也來不及呢,因為我們珍惜這些機會嘛!要珍惜才會感恩,要與主建立正確的關係,必須先以正確的心態來面對祂,否則,即使自稱信了主,也與祂隔膜重重。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版權所有,歡迎 Email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