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雖然知道神、卻不當作神榮耀他、也不感謝他.他們的思念變為虛妄、無知的心就昏暗了.」(羅馬書 1:21)

知道某個人的身份,理應以相應的心態來對待他,這是因為對某個「身份」有一定的理解,而以此理解對於該身份作出相應的表達;可惜,我們偏偏對「神」的身份不太理解及認可!

知道有一位至高的主宰存在,知道祂是人類的創造主,知道祂為人成就救恩,理應感謝祂,敬拜祂,以祂給我們的生命來榮耀祂──但事實卻非如此;多少時候聽到人的回應:
‧若祂是至高至大的神,為何世間那麼多不平事,祂也不管?

‧若祂是人類的創造主,為何祂要造人?為何人世間如此多痛苦?

‧若祂為人成就救恩,我想祂是多此一舉,因為我不需要!

‧若祂是至高的主宰,我不想祂介入我生命,因為不想祂影嚮我的生活!

‧我有才幹、魄力,為何要榮耀祂?

‧我今天所擁有的,都是我掙回來的,為何要感謝祂?

當人否定了一個已存在的事實,並且以一個偏差了的角度去衡量及品評此事實時,其思路就不自覺地走出了正確的軌跡以外,聖經用「虛妄」及「昏暗」來形容之。

人離開了其為「人」的位置,自我高抬到以為可以品評神的作為,漠視了自己真正的需要時,就會連神給其最基本的天賦──思考能力也喪失了,很可惜!

換一個角度,不要看自己看得那麼重要。
放鬆一點,主耶穌對人並沒有侵略性的!
公平一點,神為人做了許多事啊!
老實一點,我們實在需要主的救恩,並讓祂成為我們每天生活的引路者!
謙虛一點,我們的天賦本錢也不是我可以靠自己能力創造出來的。

如此,我們才可以就著神的身份,給予他合理的回應,與祂建立正確的關係。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版權所有,歡迎 Email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