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有權力掌管生命、將生命留住‧也無人有權力掌管死期‧這場爭戰、無人能免‧」(傳 8:8)

人類無權勢可以掌管生死。

人類也無法避免「死亡」。

雖然生物學家、科學家等人努力發展科技,希望藉以控制生死,但到目前為止,在整體的精神上,生死之事,仍非人類掌管的範圍。不肯認命的人,只能寄望將來;但爭戰及軍事競賽之惡果,卻將人類推向更深的死蔭之中。

掌管生、死,屬於神的管轄範圍,是人類如何努力也無法改變的事實。這叫人類明白神、人永遠有別,人類別奢望自己可以代替神。

只有透過這些駁不倒的事實,人類才可以歸回本位,讓神管理其人生,如此才會有真正的和諧平安。

我們在那裏掙扎,聲稱不懂信靠神,但內心沒有平安,時好時壞;其實是不敢信靠神,因為我們還希望保留一點權勢──至少可以自我支配一下,保持自己的努力範圍。

我們倒不如靜思一下,到底神劃了什麼範圍給我們?我們又越位有多少?不要讓一些盲點破壞了神人之間的和諧。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版權所有,歡迎 Email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