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進了一個屋子、眾人又聚集、甚至祂連飯也顧不得喫。」 (馬可福音 3:20)

「吃飯」是正常的生活環節,到了時候就得吃飯,目的是維持健康,補充體力,不吃飯會使體力透支,影響健康,我們的經驗是:若有一些十分重要的事要辦時,有時也不免影響了這個重要的生活環節;但那一定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究竟什麼使主「連飯也顧不得喫」呢?祂要顧著什麼人和事呢?原來祂要顧著的是那些來到祂面前的人 ── 在主心目中,沒有什麼事情比我們更重要!我們有時自慚形穢,覺得自己不配被主理會。我們又會懷疑有其他人與事會叫主忘記我們,又或者主也顧不得我們了。不!主必看顧!祂在肉身受到極大限制時,仍顧念我們到一地步,連自己最基本的需要也不顧,更何況今天,我們的主已超越了時空一切的限制,有足夠的能力去照顧我們一切的需要呢?

無論任何事,交託祂吧!祂必看顧。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版權所有,歡迎 Email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