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是叫眾人和門徒來、對他們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馬可福音 8:34)

「跟從主」是個人的選擇;神給予人有選擇的權利。

主耶穌是天地宇宙萬物的主宰,是那位真心真意愛人的主宰,也是我們生命的創造主,照理,人沒有什麼原因不去跟從祂。

面對一位如此尊貴的主,一位甘心為我們捨命的主,我們人類之中,仍有人有所保留者,原因就在「己」;「己」是我們跟從主最大的攔阻 ── 不是物質條件,不是跟從的對象值不值得跟;關鍵就在,人最愛的是自己,愛到一個地步,有點盲目,有點不計後果,有點迷信,直至自誤!

「捨己」是放下自我,人面對自己的問題時,最需要此種精神:一點不為自己留情,直認不諱,而且甘心捨棄之。我們最大的困局是,明知自己有問題,卻因個人感受,個人喜好,個人慾望,個人的想法而甘於留在自己的問題中,有時甚至只因一點「無謂的自尊」而不肯承認個人問題所在,以至影嚮與人與神建立關係。

人不肯「捨己」,另一原因是「神化自我」,在神面前膽敢有自己的設計,以為依照自己意思,一切就完美無缺,誰知在那裏與神爭奪寶座;在行為上就是對神不聞不問,或是胡亂吹噓是「神的旨意」,又或以神代理人的姿態出現,欲主宰眾生 ...十分多樣化。

在你人生的路上,曾站在一些岔口上,一邊是跟從主,一邊是走自己的路嗎?你選擇了那一條?你快樂嗎?你願意轉過來跟從主嗎?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版權所有,歡迎 Email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