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耶和華賜我受教者的舌頭、使我知道怎樣用言語扶助疲乏的人‧主每早晨提醒、題醒我的耳朵、使我能聽、像受教者一樣。主耶和華開通我的耳朵、我並沒有違背、也沒有退後。」 (以賽亞書 50:4-5)

「佈道」似乎需要一個口若懸河、雄辯滔滔的人,才能有效地將主的訊息傳遞出去 ── 這也不假,許多有能力的佈道者也因聖靈的緣故,得著口才,能講明福音的真義。

原來,能傳講神話語的舌頭,在聖經中被稱為「受教者的舌頭」;這種人的耳朵,是被主「題醒」、「開通」過的耳朵。

人之所以能好好地傳神的話,不是純綷因為熟能生巧!一個只顧自說自話的人,神不能使用;只顧將自己內在的思想,傾盤倒向人的,常是一個主觀的人 ── 他們只對自己的想法及看法有興趣,對周圍的人與事的興趣,卻遠不及前者。

別單看見一個傳福音的人,天天在那裏跑來跑去,找不同的人傳福音,其實,神要這個人每早晨都來到主前受教。

我們佈道時或會遇到受人拒絕,被人反駁,被人質問,甚至被人侮辱,主可能用這些事,叫我們來到祂面前受教。

一個人能「用言語扶助疲乏的人」,不是他能,是因他在主面前有經歷,有領受。

「傳福音」不是背熟一套方法,幾句聖經,拿著幾件佈道工具,就可以無往不利,許多時候,決定性因素是在佈道的人本身;他的言語,他的氣質,他的為人 ...這些都取決於其隱藏的生活部分 ── 究竟他在主面前受教多少;他是否一個肯在主的教導中,放下自我的一個人;他面對主的話語,是否「沒有違背」、「沒有退縮」。

你有沒有每早晨也來到主面前受教,抑或謬然亂闖,到處用福音教訓人?

要先作一個肯受主教導的人,才有資格去為主教導人。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版權所有,歡迎 Email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