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用平安的福音、當作豫備走路的鞋穿在腳上.」(以弗所書 6:15)

「傳福音」不是工作,是屬神的人生活的一部份,就如衣、食、住、行一般的平常與必然。

「傳福音」不是工作,是生命的果效,得著「平安」的人,才可以完成任務,去傳達「平安的福音」。

鞋有很多種,有些只為展示人前;很美麗高貴及名貴,但不宜走太多的路,因為其設計不是要達到此目的;但有些鞋是用以「豫備走路」的,十分實用,而「平安的福音」就是如此實用,可以應用於每個基督精兵的身上,用以踏上征途,用以留下佳美的腳縱,「福音」不是用以陳列、觀賞、品評的東西,而是應用於人類每天生活的必須品,每個基督的精兵也要有此共識。

福音之所以擁有「平安」的特質,是因其內容就是涉及「神、人復和」,「和諧」才帶來平安,我們向人傳福音要達至叫福音對象與神復和,我們這些傳福音的人,更加要與神和好,沒有半點隔膜:

* 有些人與神利益衝突,與神失和,失去平安,卻希望以「事奉」來分散一下神的注意力,希望神容許他走自己的路,又賜福給他。

* 有些人心中不平,對神失去信心與敬畏,卻希望以某些事奉「沖喜」一下,盼望起死回生。

* 有些人貪愛世界,欲屬靈、屬世兩者兼得,又怕神不喜歡,心中不安,於是努力事奉,以求補償,希望主放他 一馬。

其實,神要的,是我們與祂完全沒有隔膜的關係,神容許人在不適當的情況下參予事奉,或許希望人看見祂的榮耀而轉向祂,不再心懷二意;我們全心向祂,才得平安喜樂,傳福音給人,也自然看見非常的果效。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版權所有,歡迎 Email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