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逃避少年的私慾、同那清心禱告主的人追求公義、信德、仁愛、和平。」 (提後 2:22)

「私慾」,人人也有,是與我們日常生活息息相關的,可是它是叫人類墮落及遠離神的。

「少年人的私慾」更可以叫人生最寶貴的時光虛渡,本屬花樣年華,卻因它走向敗壞及失喪。當一個人年青、血氣方剛、精力無窮的時候,可以隨心所欲,任己意而行,但因著少年的私慾而身不由己,變成罪惡的奴僕,行在與主背道而馳的路上,使一生最好的時光白白過去,抱撼終生。

這種私慾,不易用人的肉體力量可以對付得來,只可逃避。怎樣可以逃避呢?除非有一個正確的追求目標才可以。「逃避」是消極之法,沒有積極之途徑配合,難以成功。

若參考前文(提後 2:21),原來保羅鼓勵提摩太要追求作主「貴重的器皿」,就要脫離卑賤的事!「少年人的私慾」會驅使人變成卑賤的器皿,人要尊貴,是由生命有尊貴的本質開始,因「私慾」是源於生命的本質,「公義、信德、仁愛、和平」是屬於神生命之品質 ── 只有另一種生命的本質才可以抗衡本來生命的本質。

人是屬於群體的,一個人呆坐那裏,未能叫生命成聖。以追求得到 ── 是那些「清心禱告主的人」 ── 生命影嚮生命,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即使有了神的生命在我們內裏,作為動力的源頭,我們也不可抱不勞而獲之心,期望私慾會自動消失,相反,是要與一班追求生命尊貴的人一同追求,互相影嚮,才讓此生命發揮到其大能。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版權所有,歡迎 Email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