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有人在基督裏、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哥林多後書 5:17)

為什麼人一信耶穌就可以得救?因為神不是看我們這個人,而是看耶穌為我們成就的一切。由我們信耶穌的一刻開始,神就將祂的生命給了我們,我們從前舊的、犯罪的生命已結束,從此我們擁有的,是可以有自由、不去犯罪的生命,是新的生命,既然人已死,一切已過去了,也沒有什麼值得再去回顧的了。

有人以為信了耶穌就多了許多束縛,其實非也!信耶穌之後,我們應用心去發現及去經驗我們裏面的新生命,是何等的厲害及寶貴。

「人」是新的,聖經形容是「新造的人」,新人過新生活,因此應有新的體驗。面對同一件事,同一個人,同一的環境,新生命給予我們之感覺是新的,反應也可以是新的,因為生命的本質不再是舊的那生命,既然如此,「都變成新的了」。

從前會令我們憂慮的事,在基督裏,可以交託給神,這些事,反成了叫我們多親近神的催促。

從前會令我們發脾氣的事,在基督裏,反叫我們可以多體驗神的生命有多大耐力。

從前會令我們看不起的人,在基督裏,因我們明白自己是罪人,因而對他們同情,多為他們禱告。

以前會令我們不敢面對的困局,在基督裏,反成了新挑戰,靠著主的教導及主所給予的智慧,叫我們勇往直前。

以前會令我們沾沾自喜的事,在基督裏,反叫我們感受到人內在的驕傲與自大,要靠主擺脫與勝過 ...

凡此種種,在基督裏,體驗一個嶄新的境界,是新生命帶來的全新旅程。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版權所有,歡迎 Email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