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人祈禱所發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以利亞與我們是一樣性情的人、他懇切禱告、求不要下雨、雨就三年零六個月不下在地上。他又禱告、天就降下雨來、地也生出土產。」 (雅 5:16-18)

別以為聖經所記的人物都是異類,是人類超凡脫俗,出類拔萃的品種!即使像以利亞如此被神使用的先知,亦不過被聖經形容為「與我們是一樣性情的人」。他也會孤芳自賞,他也會間歇性地思想偏激,他也會在失意時自暴自棄,他也會對人錯誤地寄予厚望 ...。

那麼他又焉能成為神所重用的人?

其竅門就在「義人祈禱所發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他之被稱為「義人」,不是他的行為比人有義,而是他被神稱為義,就像我們這班因肯信耶穌、接受、相信神的人,因信被神稱為義的一樣。

當屬神的人向神發出禱告時,神必定垂聽,並且有所回應,因此聖經形容為「是大有功效的」。不是其人有力量,是其祈禱發出的力量,叫人看見禱告的功效 ── 那有兒女求父母做事,父母沒有回應的呢?地上的父母或有,但我們這位慈愛的天父又怎能不聽祂的兒女呢?以利亞禱告,天氣都改變了,大自然的生態也隨之改變,可見其功效何等大!是誰改變天氣?是誰叫天地變色?是神,不是以利亞。是誰推動神的手,發出如此巨大力量?是那被神稱為義的人。

禱告吧!無論我們看見什麼事情,我們的處境多困難,只要禱告,神必垂聽,因為你我不是普通人,是神的兒女啊!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版權所有,歡迎 Email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