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和華神使他(亞當)沉睡、他就睡了‧於是取下他的一條肋骨、又把肉合起來。耶和華神就用那人身上所取的肋骨、造成一個女人、領他到那人跟前。」(創世記 2:21-22)

要持定一個觀點:神會為人預備配偶。

有些屬神的人不肯接受此觀點,就連未認識神的人能說出「良緣天定」也不如。

要從很年輕就為自己未來的配偶禱告, (這不等於一早已熱衷於拍拖) 小心與異性約會,免得受社會大潮流影嚮,隨隨便便就與人談戀愛;亂談戀愛的人其實反映出他喜歡用人的愛去滿足自己,又或自覺比神更有眼光,以為「合眼緣」者就不妨一試,「合則來,不合則去」,結果累己累人!

我們會不會因為自覺年紀大了,就心急,結果胡亂選擇,仿如廣東人所說:「年晚煎堆,人有我有」?

又抑或怕老來寂寞,找一個人作伴就行?其實夫妻感情不好者更感寂寞,因為「家家有本難唸的經」,不知如何與人傾訴者最孤單。

有些人因為看見別人婚姻失敗,結果一直怕步入婚姻,甚至不肯與異性建立較進一步的友誼。

不要怕,你若忠於主的吩咐,步步跟隨,主必帶你行一條美好的路。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版權所有,歡迎 Email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