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人人都當尊重、床也不可污穢.因為苟合行淫的人神必要審判。」(希伯來書 13:4)

有些人結婚,極為隆重,請來嘉賓滿堂,來賀者除送禮外,皆衣觀楚楚,以示對新人及其婚禮之尊重。此外,來賓還得簽名留念,為婚禮作見證。

新人在婚禮前已早作準備,為使婚禮完美無瑕,即使有些人因個人因素,不將婚禮作出舖張的安排,但仍會到政府辦妥結婚手續,請摯愛親朋來參加婚禮,有謂「簡單而隆重」。

可見,大部份的人皆認為婚姻是當受尊重的。

然而,人得注意的,不單是注重婚禮那部份而矣,而是婚姻的全部──包括了男女的肉體關係:意即,一個尊重婚姻的人,是不可以在妻子以外與別個人發生性行為的,否則被形容污穢了床及苟合行淫。

別以為「大家是成年人,逢場作慶」,便可以當無發生過事。表面上可以不留痕跡,但神是不可輕慢的,祂會審判。

最近,報載台灣一名男子,與妻子的好朋友原來有染,常秘密外出到汽車酒店幽會。妻子多年來也被蒙在鼓裏。有一天,那位男士與情婦幽會之際,忽然病發身亡,結果由警方揭發此事,公諸於世,當事人真是無地自容。

「天網灰灰,疏而不漏」,神的審判不一定等到末日,祂作工直到今天啊。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版權所有,歡迎 Email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