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作丈夫的、要愛你們的妻子、正如基督愛教會、為教會捨己.... 丈夫也當照樣愛妻子、如同愛自己的身子.愛 妻子、便是愛自己了。從來沒有人恨惡自己的身子、總是保養顧惜、正像基督待教會一樣.」(以弗所書 5:25,28-29)

聖經將丈夫「愛自己」與「愛妻子」相提並論,可見作丈夫的很容易因愛自己而不能愛妻子──人通常會做得到的事情,聖經是不必提及的,愈花得多篇幅去提及的事,代表人在那方面愈需多加注意及學習。

以「基督愛教會,為教會捨己」為最終目標,並以「愛妻子如同愛自己」為學習過程,便將看來抽象的,變成具體可行的──既然人不能不愛自己,神也不加否定,於是,就教導作丈夫的,將之轉化過來;人可以愛自己,但要將同等的愛用在愛妻子身上,而且「愛妻子 便是愛自己了」,如此,又再進一步。有些作丈夫的,抱怨妻子婚前善解人意,婚後卻諸多挑剔、小器、小心眼;婚前小鳥依人,千般叮嚀,婚後卻神經過敏,終日囉囉唆唆;婚前熱心事主,婚後反而阻著丈夫全心投入教會;婚前是性格獨特的,婚後卻有點不可理喻 ...其其實細想,太太可能沒變,變的是丈夫看她的眼光;也可能太太真的變了,變是因為丈夫不似婚前那般待她。一個人的優點,同時也可以是其缺點,分別就在如何應用出來而矣!作丈夫的,若按神的教導去體恤和愛顧太太,必能建立美好的婚姻。

人若有一段美滿幸福的婚姻,能與自己的配偶白頭偕老,廝守終身,也算不枉此生。人若從這段美滿婚姻中孕育出懂得自愛、愛人的下一代,也算功不可抹。

不要嗟歎自己不及其他人幸運,與其臨淵羡魚,不如退而結網;幸福的婚姻及身心健全的下一代,不是可以不勞而獲的,是要我們靠著主加的力量,按著聖經的教導,努力耕耘而得的。

逃避盡一己的責任,異想天開,以為放棄配偶另擇他人,就可獲得夢寐以求的婚姻,只屬愚昧之行為,世上有誰可在聖經的教導以外另覓他途呢?

行動最實際,屈膝主前,求主加智慧,能以知道如何「保養顧惜」妻子,這樣,你必邁向幸福之旅啊!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版權所有,歡迎 Email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