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祂也詫異他們不信,就往周圍鄉村教訓人去了。」(馬可福音 6:6)

「尊敬」與「信」是分不開的。
耶穌為何不能多行異能?因為那些人不信祂;那種不信的程度,連神自己也感到詫異。

一個天地宇宙萬物的真神,貨真價實地在人生活中存在著,每天在那裏說話行事,但人竟然可以認不出祂來,不肯信祂,其不合理的程度,使這位至高的主宰也感到詫異!

為甚麼這些與主朝夕相對的人認不出祂的身份?因為人認人是憑生命以外的東西,而不是憑生命的本身!他是什麼「出身」?他的家族是什麼階層?他不是也和我們十分接近嗎?

當人與某些對象很接近時,對方的「神秘感」頓失,而「神秘感」是贏取尊重的元素之一。

很奇怪:「信」本應與「透明度」成正比,愈神秘應該愈叫人不能信。但人類偏偏叫人摸不著頭腦 ── 加點高級的包裝,加點「神秘感」叫人產生高不可攀的感覺,如此就可以贏取「尊重」,在這種基礎上,人自然「信任」某位「巨星」。

因為主耶穌刻意放棄這種包裝,赤祼祼地以平凡人的姿態進入人類中間,叫人看見「神的生命」,但連祂也感詫異,人要的不是這些!

當我們擁有屬靈的實質,我們就可以認出有實質的生命。

若我們只是在那裏假裝屬靈,我們認出的也只是膺品。

我們的主今天能在祂的家中多作工嗎?我們期望看見神的工作,期望聖靈像昔日在使徒時代一般賜福教會,我們期望教會復興,但我們有沒有認到主呢?在事奉上我們有沒有容許祂在當得的尊重上作工?在我們人生路上我們有沒有真信祂?抑或我們叫祂不能多行異能。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版權所有,歡迎 Email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