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有好些別的規矩,他們歷代拘守,就是洗杯、罐、銅器等物。」(馬可福音 7:4)

作為一個真正的聖徒,應該自律。因為沒有自律的精神,人就像匹野馬般地任意而行,決不能事奉這位受天使敬拜的君王。

有自律精神的人會給自己許多規矩,但這些規矩是用以約束自己的心,好等自己能讓主的生命更興旺地、更強壯地活出來,因為人的肉體常在不知不覺間引誘人的心偏於邪。

主教導人洗濯的規矩是要人透過這些規矩,知道人進到神面前事奉,需要何等尊重;認識主的聖潔,明白要自潔才可事奉。

但當人將注意力集中在那些洗杯、洗罐、洗銅器等規矩時,表示人已用個人「守規矩」的行為取代了神的本身,神在人心中再沒有地位。

事奉主若以個人的某些努力取代了他所事奉的對象,換回來的是「拜我也是枉然」。不是嗎?這班人只認得他們清潔了的杯、罐和其他器皿,卻認不出站在他們面前的主。

神要人與他的接觸總是先在心,然後再由「內在」影嚮「外在」,活在自律之中。

人與神的接觸點若非先在心,即使在教會多年,甚至參予事奉多年,仍是找不到主。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版權所有,歡迎 Email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