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個長大痳瘋的、來求耶穌、向祂跪下說、你若肯、必能叫我潔淨了。耶穌動了慈心、就伸手摸他、說、我肯、你潔淨了罷。大痳瘋即時離開他、他就潔淨了。」(馬可福音 1:40-42)

大痳瘋病人每天必定面對著許多的「不肯」,因此,他到主面前時存著患得患失的心情是可以理解的。許多時候,我們因某種原因內心存著自卑感,總是覺得與神與人也有很大距離,莫說被愛,即使最基本、最起碼的接納也覺得不是必然的,人懷著這類心情來到神面前並不會懷疑祂的能力,卻會懷疑主的意願 ── 祂是否肯為我做一點事?是否肯聽我這個人一句話?

主耶穌特意伸手摸這個人人也不敢去碰的人。這使我想起某國儲妃:她曾伸手去與愛滋病人握手,把病患的孩童抱在懷中,她此種紆尊降貴的行為感動了千千萬萬人,因為她透過這些行動顯出了她的慈愛。主耶穌比世上的君王更尊貴,祂不必假裝慈愛來收買人心,因為祂是萬有之主,不必任何人來擁戴也已擁有一切尊榮。祂是因愛而來到人世間,當祂看見這位痳瘋病人時,祂以實際行動告訴他:「我愛你,我肯,我不單肯醫你,更甘心為你的罪而死,你明白嗎?」當人面對主,又明白主接納他、愛他時,人的生命就會改變,過去的一切創傷也得以治療。

你過去因何事受過心靈的創傷?你是否經歷過被拒絕的痛苦?你是否覺得孤單與無助?主耶穌伸出祂慈愛的恩手,醫治你內心一切的創傷,願你也伸出你的手來迎接祂進入你的生命。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版權所有,歡迎 Email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