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得不知道說甚麼纔好.因為他們甚是懼怕。」(馬可福音 9:6)

彼得所認識的是一個具備平凡肉身的主;他並沒有任何心理準備,這位主會在他意想不到的時候,以一個他完全想像不到的姿態出現在他眼前。在那個奇異的情境之下,他的主顯得如此遙遠、陌生和高不可攀,這使他十分懼怕,於是胡言亂語!

當我們的主在我們的事奉上或日常生活中以一種我們意想不到的形態出現時,我們也會不知怎辦!祂或許突然叫我們意識到祂深不可測,或覺得遙不可及,又或者覺得祂做事的方式是出奇不意,到了那個時候,我們會不會不知向祂說什麼,又或不知事情應怎麼辦好呢?

許多人也經歷過如此的時刻。在那個茫然的時刻,多少人就會胡亂替主發言,胡亂替主出主意,或許胡亂照自己的意思替主完成某些任務。

主耶穌要我們作什麼呢?「你們要聽祂」,此乃神要我們在這種時刻要學習的功課。在主向人發出任何差遣,或揭示任何計劃以前,事奉祂的人必須先學習不發言,不做任何事,好等主有空間可以指示事奉祂的人,並且讓人去認識祂!

人認識主實在認識得甚少,當祂有一天要向人發出更多啟示時,祂要的是:「你們要聽祂」。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版權所有,歡迎 Email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