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彼得對他們說、我打魚去.他們說、我們也和你同去。」(約翰福音 21:3)

好像一場理想的幻滅:拿撒勒人帶來的復國盼望隨著祂的釘死而消逝。眾門徒甚至不敢去公眾地方露面(約20:19)。在門徒絕望、恐懼及不知如何求生時,祂復活的訊息帶來平安,他們知道祂是復活的主,是賜人平安的那一位,連多疑的多馬也信了。

於是彼得重新振作;但做什麼好呢?「大使命」還未頒下來,人們跟隨主好像已到了一個盡頭,縱使心中有多愛慕,祂仍只是一位忽然消失,忽然顯現的夫子,祂的復活對其跟隨者的日常生活有何影嚮?

不需再復國,不需再傳道或結集人力,不知如何是好!重新的振作帶來的是回復正常的生活 ── 工作去罷,我們總得面對明天。經過如此傷心巨大的挫折,重新面對生活,從絢爛的群眾簇擁轉回平淡的網魚生涯殊非易事。他們不再生活在實現個人理想中,不再爭大,而是並肩同行。

人事奉的目標若有所偏差,主會容許人經歷一場心碎的挫折,好得回那個祂所愛的人物。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版權所有,歡迎 Email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