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和華阿、我的心不狂傲、我的眼不高大.重大和測不透的事、我也不敢行。我的心平穩安靜、好象斷過奶的孩子在他母親的懷中‧我的心在我裏面真像斷過奶的孩子。以色列阿、你當仰望耶和華、從今時直到永遠。」(詩篇 131)上行之詩

「上行之詩」(小字)是敬拜時唱的。敬拜的人一面上耶路撒冷的聖殿去朝拜,一面思想與神的關係。

真正的敬拜,是來到寶座前,放下個人對世事的野心,明白神是生命的源頭,回復「人」本有的位置。(v.1) 連權傾朝野的大衛,也不敢離開其本位,在神的主權以外行事!

‧我去敬拜誰?

‧我以祂為我生命的源頭,信任祂供應我生命一切所需嗎?

‧我滿足於他判給我的一切 (包括我自覺不及其他人的條件及際遇) 嗎?

‧我在掙扎求存,抑或真享安息呢?

‧我有沒有受不止息的野心驅策著,以至失去安息?

應當仰望神,每當我們的眼目由世界轉向天地的主時,就明白每星期定時的敬拜,其實是提醒我們,誰是真正的神,誰是我們生命真正的主宰。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版權所有,歡迎 Email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