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國阿、你們都當讚美耶和華‧萬民哪、你們都當頌贊他。因為他向我們大施慈愛‧耶和華的誠實、存到永遠。你們要讚美耶和華。」(詩篇 117)

「萬國萬民都當來頌贊神」。可見,叫全人類來敬拜神,是神的心願,神的子民也應有此心願。若屬神的子民,自己也不來敬拜神,神就不能從祂買贖的人中得著榮耀和讚美,更遑論萬國萬民了。

當我們向神發出讚美的時候,是否覺得神是一位慈愛的主,是天天向我們大施慈愛的主呢?「讚美」是有感于神的美德,若我們不能從日常生活中感受到神向我們所施的慈愛,我們對祂的讚美就變得空洞及虛假,失去生命力。屬神的人能發出生命力,不單在傳福音時,更在讚美神的時候。一個基督徒若不肯穩定敬拜主,或敬拜時不能由衷讚美主,當自省一下,是否不滿足於主的供應,不滿足於主的安排,覺得主對自己並不慈愛?

我們不單讚美神向我們大施慈愛,更要讚美祂的誠實。前者是祂在我們身上所作的,後者是祂的本質。

神的誠實顯於其不變的真理,也顯於祂與人立約永不改變。祂是那么完美的一位神--祂若是慈愛而不誠實,就只會運用手段,與人建立關係。祂若是誠實而不施慈愛,就變得殘忍,叫人受傷。

感謝神,祂本性誠實,同時又向人大施慈愛,祂當受我們的讚美。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版權所有,歡迎 Email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