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哪、弟兄和睦同居、是何等的善、何等的美。這好比那貴重的油、澆在亞倫的頭上、流到鬍鬚‧又流到他的衣襟‧又好比黑門的甘露、降在錫安山‧因為在那裏有耶和華所命定的福、就是永遠的生命。」 (詩篇 133)大衛上行之詩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表面上與「敬拜聚會」似乎沒有關係,想不到,一切看在神的眼裏頭,「愛」才是敬拜的靈魂所在。

「上行之詩」(小字)是朝拜神的詩歌。一班人能「和睦同居」,在神看來可用「善」及「美」來形容之,美善之生命,世間何其難尋。

「愛」不是哲學題目,也不是茶餘飯後的話題,更不是忙碌生活的調劑品。「愛」是「生命」的所在。既然「神就是愛」,那只有「愛」才能與神生命的本質相配。

來到「愛的源頭」(我們的神)面前,祂看人與人之間的真誠相愛是何等的重要,其地位何等崇高:「那好比那貴重的油澆在亞倫頭上」(v.2),這是何等尊貴!只有在蒙揀選的祭司承接聖職時才准使用的膏油,用以比喻弟兄姊妹之間的愛,可見其本質及地位之獨特及超然。

這種愛,在神眼中,又似「黑門的甘露,降在錫安山」v.3,是神賜福大地、恩澤蒼生之明示。換言之,屬神的人彼此相愛、同心敬拜主,便能得神大大賜福,教會蒙恩。

「愛」必須用有關係的個體才能顯出來--人不可以在那裏唱獨腳戲,藉以彰顯愛,只有在與其他個體接觸時,才能將其內在的「愛」流露出來。而且只有在群體中,人才懂得「愛」與「被愛」。因此,在新約聖經中,有所謂「與?聖徒一同明白基督的愛是何等長减高深」!

我們信了主,若甘心遵行主的道,就得在弟兄姊妹中生活,學習彼此相愛,彼此同心。

能與弟兄姊妹以愛相系、同心敬拜,在神眼中是何等的善,何等的美啊!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版權所有,歡迎 Email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