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不可停止聚會、好象那些停止慣了的人、倒要彼此勸勉‧既知道那日子臨近、就更當如此。」(希伯來書 10:25)

良好的習慣會叫人生命得幫助,不良的習慣會叫人生命受虧損。

培養屬靈生命也不例外--要讓靈命長得壯健,就要給他良好的習慣:主日的早上慣了往那裏去?教會團契的時段,我們習慣身在何方?

聖經教導屬神的人不可停止聚會,不可效法那些習慣在敬拜主時往別處跑的人。參加聚會不一定有得著,但養成不停止聚會的習慣者,生命才能有機會成長得好。

「參加聚會」不是功德,不能在神面前邀功,或用以衡量自己的敬虔程度。「參加聚會」是按神的吩咐,使自己能與神建立鞏固關係的行動。

一個人的生活習慣不單決定了其生命的質素,也決定了他與甚麼人交往--喜愛晨運的人,很難與喜愛夜生活的人建立穩定的友誼。同樣地,經常參與教會聚會(特別是敬拜聚會)者,才能有機會與眾聖徒一同學習敬拜;與一班有良好屬靈習慣的人一同成長,生命也會朝著正確的方向發展。

聖經教導屬神的人不可停止聚會,更要彼此勸勉,就能坦然無懼地面對生命上的、神人關係上的考驗。

要按聖經的教導律己,培養良好的「屬靈時間表」。

不可效法那些慣了不去敬拜主的人,要恒常參與敬拜、團契、禱告等聚會,使你屬靈的生命得以成長,使你與主得以建立正確的關係。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版權所有,歡迎 Email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