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阿、我們要屈身敬拜、在造我們的耶和華面前跪下。因?他是我們的神‧我們是他草場的羊、是他手下的民。惟願你們今天聽他的話。」(詩篇 95:6-7)

家長喜歡子女聽話,老師喜歡學生聽話,統治階層喜歡人民聽話。

家長、老師、統治者或有錯誤的時候,聽其話,領受其教訓可能遭誤導,即使表面和諧,其實暗藏不穩定。

聽神的話就完全不同了;祂是我們生命的主宰,是我們的君王,我們理應聽祂的話。祂是我們的牧者,我們是祂的羊,我們不跟祂跟誰?

神因著愛我們,用祂的生命買贖我們,用祂的寶血洗淨我們一切的罪,並且賜給我們永生及兒女的名份。這份恩典,足以叫我們五體投地的敬拜,怎可以不聽其話?

神用其大愛牧養我們,祂牧養我們不會犯錯,也不存別的動機。這個牧人,在天地間找得到嗎?怎可不聽其話?

「屈身敬拜」、「跪下」只屬外表上的敬拜行動,即使完全真誠,也只屬瞬間或短時間的一種狀態,不足以完全表達敬拜的真義。

在神面前,不單外在有所表示,連內在也得心悅誠服,五體投地--那就是真心真意地聽祂的話,是每天生活的真貌。

試檢視一下自己:是否疏于參加敬拜聚會?又或人到心不到地參加敬拜?又或不能投入敬拜主的行列?不要怪詩歌不好聽,不要怪講員講得太普通,更不要怪禮拜堂不夠氣氛 ...要撫心自問,最近自己有沒有百分百地聽主的話?

若我們不能真心聽主的話,「敬拜」主就不用說,當然是大打折扣了。

「今天就聽祂的話」,甚麼時候悔改,甚麼時候就進入真正的敬拜。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版權所有,歡迎 Email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