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就是耶和華榮耀的形像‧我一看見就俯伏在地 …」 (以西結書 1:28)

敬拜神理應俯伏,因?這個動作代表人體會及承認自己的卑微,並且付諸行動。

人看見了神榮耀的形像,自然的反應就是謙卑自己,因?發現自己確實微不足道。

今天我們在教會中敬拜都是坐著的--鑒於一般現代人的常規,我們沒有俯伏也可以理解。但內心是否真的謙卑自己?在心思意念中是否真的體認神的榮耀?而這種體認又是否影響我們面對主時的心態?就必須有所檢討了。

以西結先知看見神的榮耀,是在以色列人犯罪受罰,被擄蒙羞之時!人在受罰的不幸中理應灰心失望,但因他忠心事主,因此外面的環境並不影響他的眼界。

許多人見屬神的人軟弱失敗,見事奉主的人不濟事,又或見到主因人的過犯,對人加以刑罰時,就變得灰心冷淡,只覺教會荒涼黑暗,卻見不到主仍是那位榮耀的君王;結果將自己漸漸看高,變成審判者一般,對周圍的人與事審查一番,不單對教會失望,在敬拜主的事上也越了軌!

無論發生任何事,總要專心愛主。無論看見人多敗壞,仍不可以自高,當將榮耀歸給神,俯伏敬拜祂。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版權所有,歡迎 Email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