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逢四活物將榮耀、尊貴、感謝、歸給那坐在寶座上、活到永永遠遠者的時候、那二十四位長老、就俯伏在坐寶座的面前、敬拜那活到永永遠遠的、又把他們的冠冕放在寶座前、說、我們的主、我們的神、你是配得榮耀尊貴權柄的‧因為你創造了萬物、並且萬物是因你的旨意被創造而有的。」 (啟示錄 4:9-11)

若論「敬拜」,地上的敬拜只屬影兒;有一天,當我們真正來到寶座前覲見這位大君王時,我們才知道其真貌。

主透過約翰看見天上的敬拜,用他能瞭解及表達的言辭,告訴我們「真正的敬拜」是怎樣的。

將來有一天,我們真的來到寶座前,就必效法四活物,將榮耀、尊貴、感謝歸給那坐在寶座上的神。

我們將榮耀歸給祂,因為祂是榮耀的君王,其榮光發自其本體,不必人加給祂甚麼,祂與罪無干,聖潔無瑕。

我們將尊貴歸給祂,因祂地位極其崇高,祂受天上萬千使者服侍,至高無尚,一切榮華都屬於祂。

我們將感謝歸給祂,因祂愛世人,用自己的生命買贖我們,將一切美善之物賜給我們。我們本該歸於地獄,但祂救我們免於沈淪,更將兒子的名份及生命賜給我們!

我們更要效法那廿四位長老一般,將榮耀、尊貴、權柄歸給神,因?祂說有就有,命立就立,祂的話每句也帶有能力,祂統管萬有,直至今天,祂仍以其權能托住萬有,祂的權勢勝過魔鬼最大的權勢死亡,是復活之主 …

其實,我們在每天的生活中,也當以「天上的敬拜」?藍本,使我們過著敬拜的人生--只有天天敬拜主,才叫我們活在正確的意識形態中,也只有這樣,才能活出豐盛的生命:

‧我們渴慕的,是世上的榮耀,抑或從神而來的榮耀?活在一個不敬虔的世代,屬神的人如何持守主給予的是非之心,使我們可以過敬畏神的生活,以致得見其榮耀?

‧我們是否以神?尊貴的主?我們是否暗中追求別的尊貴,甚至跟從了瑪門,被牠支配了而仍不自知?

‧當主派給我們事奉的機會時,我們是否視祂?一位有權勢的主來服事祂?

‧我們每天生活是心存感恩?抑或心存遺憾?又抑或覺得無可奈何,覺主偏待了我們?

能將榮耀、尊貴、權柄、感謝歸給主的,不單是天上的活物,也是地上屬神的人;不單是在天上的敬拜中,也是在地上每天的生活裏。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版權所有,歡迎 Email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