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看見、且聽見、寶座與活物並長老的周圍、有許多天使的聲音‧他們的數目有千千萬萬‧大聲說、曾被殺的羔羊、是配得權柄、豐富、智慧、能力、尊貴、榮耀、頌贊的。我又聽見、在天上、地上、地底下、滄海裏、和天地間一切所有被造之物、都說、但願頌贊、尊貴、榮耀、權勢、都歸給坐寶座的和羔羊、直到永永遠遠。四活物就說、阿們。?長老也俯伏敬拜。」 (啟示錄 5:11-14)

「此後、我觀看、見有許多人、沒有人能數過來、是從各國各族各民各方來的、站在寶座和羔羊面前、身穿白衣、手拿棕樹枝‧大聲喊著說、願救恩歸與坐在寶座上我們的神、也歸與羔羊。眾天使都站在寶座和眾長老並四活物的周圍、在寶座前、面伏於地、敬拜神、說、阿們‧頌贊、榮耀、智慧、感謝、尊貴、權柄、大力、都歸與我們的神、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啟示錄 7:9-12)

若連同啟示錄4:9-11看,這三段經文也是描寫天上敬拜的。在?示錄的記載中,每逢災難被展示於約翰眼前之時,神必先向他展示天上敬拜的情況。

原來人能面對地上一切的苦難,是因看見神給人的盼望。地上的苦難叫人絕望,但敬拜神卻帶給人天上的盼望--人要先明白,在神裏面有永恒的盼望,才能明白地上的苦難是暫時。人若錯誤地將短暫的看作永恒的,就只會叫自己陷在困局中,絕望悲歎。

有人以為,在天上若只有敬拜,生活就變得十分沈悶。也有人以為不停俯伏敬拜,會十分疲倦。這正是因為夏蟲不可與語冰;我們若心中常思念天上的事,就不會以為不住敬拜是一件沈悶和疲倦的事。更何況到那一天,我們是與主同作王呢?

世人參加其愛慕的歌星之演唱會,常見他們投入非常,除了參與歌唱至渾然忘我外,更戀戀不捨,完場多時仍不肯散去,「安哥」不斷,巴不得永遠唱下去 …!若有一天,我們參與天上敬拜的偉大場面,親睹主的威榮尊貴,又怎不會像聖經所描寫的人物一般,禁止不住俯伏不斷敬拜呢?

今天在地上敬拜的人,若能多思念天上的事,少思念地上的事,認真認識自己所敬拜的物件,輕看世上的一切,每次來到聖殿,都像聖經教導的謙卑自己來到主寶座前;我們已不知不覺地,參與了天上的敬拜。

有一天,我們真的會參與聖經所描寫的,在永恒中敬拜啊!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版權所有,歡迎 Email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