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阿、我們要屈身敬拜、在造我們的耶和華面前跪下。」(詩篇 95:6)

「屈身」與「跪下」是外在的表達,有諸內即形諸外。人進到神面前,來到敬拜的地方,就得心存尊敬,態度恭謹。「屈身」、「跪下」是可表達人在那一時刻的心情--最低限度,在外表上,無論他的身份有多尊貴,他也以行動表達出,他在神面前不似在世人面前那么崇高,承認在神面前他是低級得多的。

這一點,在拜偶像的人中間反而屢見不鮮。

可是在教會,在敬拜這位至高主宰的聚會中,多少人在那裏名?敬拜,實在心不在焉,東張西望,甚至睡覺打盹。敬拜主的會場彌漫著一片散漫,死寂 (有時是有人竊竊私語,甚至剪手指甲!)。

有些人等聚會開始了,仍姍姍來遲,滿不在乎,場外司事若請他們在禱告進行時等在場外,他們就嫌人招呼不周,甚至扣以「沒愛心」的帽子,其態度之傲慢,實在令人髮指!

如此不懂尊重神;人聚會敬拜神反而羞辱了祂。相信連天使看見,也覺慘不忍睹!

教會若要在萬民中見證主,得先從敬拜聚會做起。世人在這裏也看不見屬神的人對神最起碼的合宜態度,那就只能在天地宇宙的其他生物中看見神的榮耀了。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版權所有,歡迎 Email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