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文:「惟有亞捫人之地、凡靠近雅博河的地、並山地的城邑、與耶和華我們神所禁止我們去的地方、都沒有挨近。」 申命記 2:37

人常在危難及逆境中仰望神,在無能為力之時投靠神,在徬惶不安時遵主而行,這是好事,因為不順遂的處境叫人明白自己的本位何在。

人面對最大的考驗不是在逆境中,反而是在順境, 在春風得意之時。

當人發現自己「行」,自己有能力得勝惡劣的處境 或頑強的敵人時,會忽然越位,以為自己可以主宰一切──對於自己的判斷、自己的能力,產生錯覺。最不幸的是,對神的吩咐也容易忘記,又或者覺得不必著意遵行。

以色列人的信心,就在他們得勝之後;沒有被那份 得勝的喜悅沖昏了頭腦,仍然知道要戰戰競競地守住神的吩咐,遵行祂的道。

真正的信心,叫人收發適度,沒有因得勝了就借勢 衝過去,得神禁止他們去得的,屬神的人被神管理就是在此。

禱告回應: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