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文:「你要把你撒種所產的,就是你田地每年所出的,十分取一分;又要把你的五穀、新酒和油的十分之一,並牛群羊群中頭生的,吃在耶和華你 神面前,就是他所選擇要立為他名的居所。這樣,你可以學習時常敬畏耶和華你的神。」申命記 14:22-23

田地出的十分之一,五穀新酒、油的十分之一,牛群羊群中頭生的,要奉獻給神,而且要到指定的地方獻。

神指定奉獻的基本數量,指定奉獻的地點,而且連奉獻的方式也指定了。要完全合乎神心意地奉獻才是奉獻,否則,變成功德,變成捐輸,甚或集資。若奉獻變成功德,變成衡量人「是否屬靈」的標準,奉獻就不再是奉獻了。

人若不在奉獻的事上學習敬畏神,就變成藐視祂(以色列人後來被瑪拉基如此責備)。

「奉獻」是否帶出敬畏神,就在奉獻的人本身,而人的表達就在乎他如何看奉獻,奇妙的是,透過奉獻又教導人如何看神,形成一個循環。

神透過摩西仔細地教導會眾奉獻之重要性,我們自己也要問自己為何奉獻,如何奉獻。

「敬畏神」是一個概念,「奉獻」可以具體地將這個概念表達出來。

禱告回應: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