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文:「你要計算七七日:從你開鐮收割禾稼時算起,共計七七日。你要照耶和華你神所賜你的福,手裡拿著甘心祭,獻在耶和華你的神面前,守七七節。你和你兒女、僕婢,並住在你城裡的利未人,以及在你們中間寄居的與孤兒寡婦,都要在耶和華你神所選擇立為他名的居所,在耶和華你的神面前歡樂。你也要記念你在埃及作過奴僕。你要謹守遵行這些律例。」申命記 16:9-12

神吩咐人要謹守遵行的律例中,其中一項是守七七節。這個節日是慶祝收成的節令。此節中所獻的祭是「甘心祭」。

此祭的精神是透過年年如是的收成,看見神從不間斷的看顧,並且以此為「神所賜的福」(v.10)。

「福氣」不一定是生活中一些奇特的事,也不一定是個人獲取到比別人多的財富,或鶴立雞群的成就。神所賜的福,可以是按時的春雨秋雨,連綿不斷的供應,叫人順利完成手上的工作,叫人

人若以此為神所賜的福,便會感恩。感恩者應有所行動,去回應這位神的厚賜,因此,有奉獻之舉。

今天,我們除了什一奉獻外,是否也有感恩的奉獻?不必覺得什一奉獻已太多,在此以外還要有其他奉獻,有吃不消之感!神要人懂得感恩,不要感到為難。

當人向神心存感恩時,不單有行動向神感恩奉獻,更會與身邊的家人及朋友分享那份歡樂。在這些與我們分享的人中,不要忘記那些事奉主的人,和那些需要我們關懷照顧的人;能樂意與人分享神所賜下的,才是真正懂得感謝主恩的人。

v.12神提醒這班屬祂的人,不單要紀念主的救恩,更要紀念自己的出身!昔日,我們未蒙主恩時,是何等貧窮和痛苦。今天,既蒙了大恩,就要顧念那些有需要的人。不可因神賜福就忘本。要作流通的管子,神將福氣給我,我也分給人,神賜福給我才有意思;因為此福可分給他人,又可改變我。

原來真明白神賜福、真感恩的人,是願意與人分享神所賜的福氣者。

謹守遵行主的道的人,就會像我們的主一般,將好處分給有需要的人,更加會分給我們身邊的家人。

禱告回應: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