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文:「婦女不可穿戴男子所穿戴的;男子也不可穿婦女的衣服,因為這樣行都是耶和華你 神所憎惡的。」申命記 22:5

古時,男女衣飾分別很大,男人竟會穿上女人的衣服,又或女人穿上男人的衣服,是十分反叛的行為。他們內心對造物主所安排的性別,十分不滿,於是在行動上提出抗議。

今天,衣飾潮流趨向中性,但人類對造物主於自己生命中的安排,依然藏有很深的不服。

常聽見人說:「若我是個男人,就不用如此慘了!」
又或:「若我是個女人,我們一生就會快樂多了!」

好像這位生命的主宰故意戲弄,為人製造遺憾甚至悲劇!

屬神的人要從心底降服於主的安排--由生命最基本的事上開始:是男是女,不由我們選擇;生男生女,也不由我們安排;我們不用接受得如此無可奈何,卻要甘心樂意地讚美主。

不必為了證明自己這個性別比另一個性別更強而活,要為主而活;別人怎樣看自己,又或因自己是某個性別而「輸蝕」,都不足以令自己的人生失敗;我們若順服主的安排,甘心在這些「不利」的條件下努力做好自己的本份,就必看見神的榮耀。

要謹守遵行主的道,就要徹底順服神在我們生命中任何的安排。

禱告回應: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