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文: 申命記 28:1 ~ 14

「你若留意聽從耶和華你神的話、謹守遵行他的一切誡命、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他必使你超乎天下萬民之上。你若聽從耶和華你神的話、這以下的福必追隨你、臨到你身上。你在城裏必蒙福、在田間也必蒙福。你身所生的、地所產的、牲畜所下的、以及牛犢、羊羔、都必蒙福。你的筐子和你的摶麵盆、都必蒙福。你出也蒙福、入也蒙福。仇敵起來攻擊你、耶和華必使他們在你面前被你殺敗.他們從一條路來攻擊你、必從七條路逃跑。在你倉房裏、並你手所辦的一切事上、耶和華所命的福必臨到你.耶和華你 神、也要在所給你的地上賜福與你。你若謹守耶和華你 神的誡命、遵行他的道、他必照著向你所起的誓、立你作為自己的聖民。你在耶和華向你列祖起誓應許賜你的地上、他必使你身所生的、牲畜所下的、地所產的、都綽綽有餘。耶和華必為你開天上的府庫、按時降雨在你的地上.在你手裏所辦的一切事上賜福與你.你必借給許多國民、卻不至向他們借貸。你若聽從耶和華你 神的誡命、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謹守遵行、不偏左右、也不隨從事奉別神、耶和華就必使你作首不作尾、但居上不居下。」

神所賜的福原來是會追隨人的 (v.2) 不必人用盡手段、花盡心思去攫取回來。

在個人方面:在任何地方也蒙福(v.3) 、福澤家庭(v.4) 、豐衣足食(v.5) 、出入蒙福(v.6) 。

在國家方面:國富兵強(v.7-8) 、國勢顯赫(v.9-12) 、居列強之首(v.13-14) 。

這些福氣誰不想要?這些國際地位那個國家不是用盡千方百計去爭取?卻原來神已預備!

人若傾向靠自己,就會覺得走主的路諸多限制,甚至覺得因著主的話,使他吃虧,怪責神成為他前途的障礙。

我們用盡方法,費煞思量,弄至寢食不安,所得來的,縱然富裕,仍不算是福氣,因為「耶和華所賜的福、使人富足、並不加上憂慮。」(箴言10:22)

其實,天上地下一切的福氣,就在我們專心跟隨主時,自動追隨我們而來。神的道實在奇妙,我們只要謹守遵行,謙卑聽從(v.2,9,13) 。

禱告回應: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