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文: 申命記 29:2 ~ 9

「摩西召了以色列眾人來、對他們說、耶和華在埃及地、在你們眼前向法老和他眾臣僕、並他全地所行的一切事、你們都看見了.就是你親眼看見的大試驗、和神蹟、並那些大奇事.但耶和華到今日沒有使你們心能明白、眼能看見、耳能聽見。我領你們在曠野四十年、你們身上的衣服並沒有穿破、腳上的鞋也沒有穿壞。你們沒有吃餅、也沒有喝清酒、濃酒、這要使你們知道耶和華是你們的神。你們來到這地方、希實本王西宏、巴珊王噩、都出來與我們交戰、我們就擊殺了他們、取了他們的地給流便支派、迦得支派、和瑪拿西半支派為業。所以你們要謹守遵行這約的話、好叫你們在一切所行的事上亨通。」

個人的經歷會促使他與神建立真實的關係。集體的回憶有助彼此提醒,堅固信念。

神再次透過祂的僕人重提歷史,是眾人一同經歷的,這些包括他們日常生活中衣、食、住、行的細節(v.5-6) ,面對強大敵人時的特殊經歷及收穫(v.7-8) ,期望藉此堅固他們謹守遵行主道的心。

「所 以 你 們 要 謹 守 遵 行 這 約 的 話 、 好 叫 你 們 在 一 切 所 行 的 事 上 亨 通 。」(v.9)

愈信任神的人愈肯謹守遵行祂的話。

愈肯謹守遵行主話的人,愈能在生活上經歷神的同在,凡事亨通。

禱告回應: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