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oaca Sin

「我並不怕死,真的,我並不怕死。我在想,人死後去到天堂,整天只是圍繞著敬拜讚美神,那豈不是很沉悶嗎?」 這個問題是否很熟悉?被人家問及過?你自己也曾思想過?前年暑假,我們一家在退修露營時,大兒子俏俏的問我這個問題。過了不久,居然小兒子也問我同樣的問題。這也難怪,神按著自己的形象樣式來造人,將靈魂賜給人,又將永生安置在世人心裏,故此人有這樣宗教的本能,想到死後的事情是很自然的; (塵土仍歸於地,靈仍歸於賜靈的神)小朋友也不例外。

「Boring(沉悶)」!我說:「我從來沒想過是沉悶的,試想想假若你與你很喜歡的、很要好的、志同道合的、能傾心吐意的朋友在一起,你會覺得悶嗎?」

「當然不會啦!」大兒子答道。

我搶著說下去:「就是嘛,到時,所有熟識的弟兄姊妹、叔叔、姨姨、公公、婆婆(帶著榮耀的身體),一同與眾天使、天軍、長老、四活物在寶座前,面對面的敬拜歌頌我們親愛的、聖潔的、滿有權能的神,嘩!場面是何等的壯觀、榮耀、尊貴和偉大,真是不得了。」

大兒子眼巴巴望著我眉飛色舞的樣子。

我繼續說下去:「此外,所有蒙恩得救的信徒,不單只有永生,我們更是與基督同作兒子,同作後嗣,就是承受神產業的兒子,連天使都比不上。

「路加福音19:13~26交銀與十僕的比喻中,主教導我們要作一個忠心良善的好僕人,等主回來時好交賬,為主多得人,多結果子的必有賞賜,主會將更大的責任和權柄託付我們。聖經說:〝良善的僕人,你既在最小的事上有忠心,可以有權柄管十座城…管五座城。〞承受管理神的產業,那豈是小事,太陽系、銀河系,整個宇宙那麼浩瀚,人類所能及的,所能知的只是很微小,很皮毛,已非我們所能想像,還有天外天--靈界,神的領域更是超越我們物質界的知識頭腦所能想像是怎樣的一會事。那時,我們真的很忙,一時飛到這裏(XX星球~這座城)視察業務,一時又要飛到那裏(XX星球~那座城)巡查究竟,有些時候,又要相約各位好朋友一起到某某星球旅行遊玩一番,真是忙得不可開交…」我正說得興起,手舞足蹈。

大兒子一手托著下巴,皺著眉頭說:「這是你自己想像出來吧!」

「不,路加福音有教的,你沒有讀過嗎?不知道嗎?多點讀聖經吧!」我說罷,伸高右手「飛」去放營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