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黎凌新愛

「神是信實的,能賜人智慧,並可倚靠」:這個想法,在我潛意識中一直存在著。

小時候,每逢遇到考試測驗或甚麼大日子,我必在臨睡前向天禱告,求神(雖然那時我尚未認識主耶穌)保祐;那時總有股無形的力量使我安然入睡,也使我平安渡過不少難關。

十多歲讀中學時期,我和同學一起到一位來自美國的傳教士家去聽道理、讀聖經、唱詩,但卻甚麼感受都沒有,因為我一心只想和外國人打交道學英文;可是我還記得,所有的見証都圍繞同一主題:就是人聽到神的呼喚,會好像有一道光走進心扉似的。

就是為了尋找那道光,好讓祂進入我的心中,葛培理牧師兩次蒞臨香港,在香港大球場開佈道會時,我都是座上客。可是當我看見很多人決志信主時,我竟茫茫然,不為所動,我只能解釋為「時間未到」。

我來自拜偶像的傳統家庭,婚後和丈夫去拜偶像,老爺奶奶希望家中安放地主天神,雖然我不大同意,但亦不反對他們在家中敬奉神像。

很奇妙的,兩個女兒入讀小學的時候,我竟渴望她們能夠入讀基督教學校,她們回來背金句祈禱,不肯入寺廟拜神,我全然接受,滿心歡喜。小女兒三歲時,我更給她買了一本兒童聖經,和她一同學習認識神。移民加拿大後,我為三個女兒安排的第一個節目竟是星期天參加主日崇拜!後來,因為太忙碌,便沒有再帶她們去教會。

青少年期的二女兒出奇地反叛,我出盡愛心、關心、多方盡能力,但情況仍是每況愈下,怎樣是好?我想,唯一可以救她的就是神!

我開始游說她返回教會,暗地安排同輩帶領她。我自己亦深感必須身體力行,於是第一次正式步入教會參加主日崇拜。那次的聚會中,牧師的講道和詩歌都深深感動我;於是我決意接受耶穌作我個人的救主。尋尋覓覓多年的一道光終於發亮了!正如聖經所說的:「我(耶穌)就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裏走,必要得著生命的光。」(約翰福音八章十二節);「那光是真光,照亮一切生在世上的人。」(約翰福音一章九節)

信主後,我深深體會到主的救恩;耶穌降世被釘十架,用寶血為我們贖罪,使我得永生,我感到自己真是蒙福的人,內心充滿平安喜樂。感謝神的恩典無微不致,我藉著禱告、靈修、放下心靈的重擔和憂慮,面對很多問題困難均在神的帶領下找到出路。由於心境的平靜,使我的脾氣收斂了,對事物沒有以前的執著,能全然交託給父神,並為自己以往的驕傲和自我求神原諒。

現在我藉著主的幫助,將我以往的愚昧無知告訴尚未接受主的人。我努力看聖經和屬靈的書藉,盼望能將信主蒙福的途徑帶給未信主的親朋;我也為他們禱告,深願他們能成為天家的人。

「的話是我腳前的燈,是我路上的光」(詩篇 一一九篇:一零八節):是的,藉著聖經的指引,我找到了永生的路,同時也認識明瞭更多人生道理。

編者語

養兒育女不是一件易事,父母面對子女的問題常感困惑。

我們用盡千方百計,甚至依足專家的意見、又嘗試改變自己、甚至找來輔導的專家幫助;但仍覺幫不了太多,有種束手無策的感覺!

多少時候,我們與子女產生的衝突,是源於蘊藏於人內心的「人性」所致,非言語所能解釋,亦非旁人能幫助。

本文主人翁在面對女兒的問題時,很快就明白旁人幫不了她,只有那位創造人類的神才能!

原來她自己就曾受祂的幫助,因此她明白祂也能幫助自己的女兒。

她是一位聰明的母親,當她肯投靠主耶穌時,自己受少許多苦,她的女兒也蒙福。

她言行合一,她叫女兒去投靠神,她自己也去投靠。結果找著她長久以來的那道「生命的光」!

人生活在罪中多黑暗,問題重重,解決不了,徒自憂心掛慮,但仍深感前途茫茫。

人活在黑暗之中,既不知人生道路如何走,更不知身後有何遭遇;有時又覺「人死如燈滅」,有時又覺是「輪迴轉世」,矛盾重重,胡亂揣測,那就證明是活在黑暗之中。在此黑暗的人生路上,光明的神會藉不同的時機,叫我們醒覺自己的處境,從而懂得投向祂。

耶穌說:「我就是生命的光,凡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裏走,必要得著生命的光」(聖經)

你願意回應主的呼召,誠心認罪,悔改歸向祂嗎?祂必定能按祂所言,帶你走上光明的人生路。

版權所有,歡迎 Email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