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天地


第一百零四篇

經 文:經文:「色列的神從以色列會中將你們分別出來,使你們親近他,辦耶和華帳幕的事,並站在會眾面前替他們當差。耶和華又使你和你一切弟兄,利未的子孫,一同親近他,這豈小事?你們還要求祭司的職任嗎?」(民數記 16:9 ~ 10)

靈修時間:早上 6:42 ~ 7:54
投稿人:周太

領 受:
    流便原有長子的名份,但流便不重視,因犯罪放棄了;他的孫兒更參予了可拉背叛的事情上,就好像應驗了雅各的預言。

    流便的孫兒是有名望選入會中的人,他們卻一同背叛摩西;他們認為摩西擅自專權,全會眾是聖潔的(民16:3),為何他自高超過耶和華的會眾?

    神選召人是神的意思,我們無法質問神,這會眾自以為聖潔,取代了神的位置判別人。我也時常犯了在心中審判人的罪,因看見別人眼中的刺,忘記了自己眼中的樑木。至於神選召的人,是神的呼召,所以我不能審問此人,如此一來,就好像審問神一樣。

    摩西是神的工人,他看見這樣的紛爭和背叛,就俯伏在地;摩西無法為自己辯護,惟有等神作工為他辯護,知道誰是聖潔能親近神、誰是神所揀選的。

    我在事奉中時常犯錯,甚至質問神,為何祂可以這樣帶領。

    可拉的結局是可怕的,因他們還要求祭司的職任。我不敢向神辯駁;神給我某職份,我就得安份守己;神已把我分別,要我親近神,辦神的事,求主檢查我事奉的心態。

    我不敢在神的位置上審判人,更不可向神發怨;我得專心事奉,神使我在任何崗位上,就作這崗位的工。可拉、流便和利未的子孫被牽連在此事上,是因他們嫉妒、發怨言,摩西勸他們也不悔改(v.15),以致祈禱求神不要享受他們的供物,摩西是清白的(v.15),沒有奪過他們一匹驢,也沒有害過一個人,人不能辯白,唯有神作工,我們不能解釋甚麼,惟有主為我們出口,求主勒住我的口,使我不佔了神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