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天地


第一百零五篇

經 文:箴言 3:13 ~ 26
感動經文:「我兒,要謹守真智慧和謀略,不可使她離開你的眼目。這樣,她必作你的生命,頸項的美飾。你就坦然行路,不至碰腳。」(箴言 21:23)

靈修時間:早上 5:15 ~ 5:50
投稿人:田心

領 受:
    我要謹守真智慧,真智慧不是由自己來的,是由神而來的。要謹守神的智慧和謀略。我不可依靠自己的聰明,不要自以為聰明。就算我愚蠢都不要緊,因為有神的智慧和謀略教我。 "祂以智慧立地,以聰明定天,以知識使深淵裂開,使天空滴下甘露"。我甚麼都不懂都無緊要,只要謹守神的道,時常將祂的話擺在面前,眼睛可以望到,千萬不可離開,因為祂的道是安樂,他的路是平安,離開了恐怕會碰腳。有神的道作我的生命,頸項的美飾,我的生命當然會渙然一新,比以前更加美麗。神在前引路,我只要眼目不離祂,所走的路就會平坦,不致使我失腳。

    從前我自以為聰明,反成了愚拙。行自己的路,碰了很多釘,今天神提醒我,我就算愚蠢,又如何呢?只要我懂得跟著神的智慧和謀略,祂就會教我、引導我。我的眼目若不離祂的道,祂便會使我的生命更美好,所行的路會比較平坦,亦不會碰腳。所以我要認定耶和華是我的依靠,祂必保守我的腳不陷入網羅。

    感謝主的提醒,我從前很怕被人話我蠢,但今天我深深了解自己是一個愚蠢人--這也不重要,因為我有一位有真智慧和謀略的神引導我行走祂的路,我不需花腦汁,只需要做copycat就可以行在安樂和平安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