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天地


第一百零八篇

經 文:箴言 12章
感動經文:「在公義的道上有生命;其路之中並無死亡。」(箴言 12:28)

靈修時間:早上 7:15 ~ 8:00
投稿人:田心

領 受:
    我很羡慕別人受歡迎,心中想,這人真了得,任何人都喜歡接近她,真想跟她學習。今天讀這段經文時,神告訴我,跟人未必是一定好的,人的手段未必是神所喜悅的,要聽我的話。討人喜悅重要還是討神喜悅重要呢?

    愚妄人眼中看自己行得正直,在神眼中是怎樣呢?要做個誠實人,不要因為要討人喜悅就說謊話。因為說謊言的為耶和華所憎惡。

    不說謊話,亦不是要我句句得罪人,是要說智慧的話。心無詭詐,不存機心,做事正直總比時常要想如何討好人,如何令自己受歡迎,如何眨低人,抬高自己,過得快樂。

    v.25「人心憂慮,屈而不伸」,往往會引起很多的問題,無論是肉體或精神,心理都會產生問題。

    忽然想起一句歌詞:「湖海洗我胸襟」。我說應該是「智慧人的箴言」洗我的胸襟,擴寬我的視野。因為我跟隨的是無限量的神;人是有限的,要跟、要學習,就要揀選一個無限的,跟一個公義之神的教導,當然會有著其生命的影子。跟一個永活的神,所行的路,必然是引向永活,不是引向死亡。

    主,感謝你賜下你智慧的言語,給我作為準則;不會因跟錯人而走離生命的道。多謝主的話,使我心舒暢。求主繼續引導我走你的義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