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天地


第十二篇

經 文:
「耶穌從那裡起身,往推羅,西頓的境內去。進了一家,不願意人知道,卻隱藏不住。當下,有一個婦人,她的小女兒被污鬼附著,聽見耶穌的事,就來俯伏在他腳前。這婦人是希臘人,屬敘利腓尼基族。她求耶穌趕出那鬼離開她的女兒。耶穌對她說:"讓兒女們先吃飽,不好拿兒女的餅丟給狗吃。"婦人回答說:"主啊,不錯!但是狗在桌子底下也吃孩子們的碎渣兒。"耶穌對她說:"因這句話,你回去吧!鬼已經離開你的女兒了。"她就回家去,見小孩子躺在床上,鬼已經出去了。」 (馬可福音 7:24 ~ 30)

靈修時間:早上6:00 ~ 7:15
投稿人:喜樂

領 受:
    那婦人明知自己是外族人,是猶太人所看不起的,但她仍滿有信心地懇求主耶穌趕出那鬼,離開她女兒。

    表面看來,耶穌好像很不近人情,甚至凌辱那婦人;但那婦人仍然相信耶穌滿有能力,只要祂漏少少能力,已足夠叫她女兒得脫離鬼的綑鎖。

    耶穌說:「讓兒女們先吃飽,不好拿兒女的餅丟給狗吃」。我已是神的女兒,我有否深信神能叫我身、心、靈都可得飽足、是我隨時的幫助?當我遇到任何難處困惑時,我是否都懂得來到主的施恩座前求幫助?多少時候都是先靠已,後靠人,最後才依靠主。

    求主讓我好像那婦人,只存一個單純信靠的心,俯伏在主的腳前求幫助。如她諸多計算:計算自己是外族人,主會否施恩與她女兒、計算那鬼有多惡,有多久,耶穌是否真有能力幫助她趕出那鬼…,她計算下去,有可能會膽怯、懷疑、甚至信心不足,便失去主施恩與她的機會了。

    求主叫我不要諸多計算,這樣不成、那樣又不成,總不願到主恩座前求,總不信「主能」,以致失去因經歷主施恩而得的喜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