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天地


第十八篇

經 文:
「每逢這節期,巡撫照眾人所求的,釋放一個囚犯給他們。有一個人名叫巴拉巴,和作亂的人一同捆綁。他們作亂的時候,曾殺過人。眾人上去求巡撫,照常例給他們辦。彼拉多說:"你們要我釋放猶太人的王給你們嗎?"他原曉得祭司長是因為嫉妒才把耶穌解了來。只是祭司長挑唆眾人,寧可釋放巴拉巴給他們。彼拉多又說:"那麼樣,你們所稱為猶太人的王,我怎麼辦他呢?"他們又喊著說:"把他釘十字架!"彼拉多說:"為甚麼呢?他做了甚麼惡事呢?"他們便極力地喊著說:"把他釘十字架!"彼拉多要叫眾人喜悅,就釋放巴拉巴給他們,將耶穌鞭打了,交給人釘十字架。」 (馬可福音 15:6 ~ 15)

靈修時間:早上7:15 ~ 8:00
投稿人:喜樂

領 受:
    從這段經文叫我看到「嫉妒」是會叫人眼瞎、耳聾、秉棄良心做出不合常理的事。身為祭司長竟挑唆眾人,寧可釋放滿手鮮血的殺人犯,而置一個從無做過一件惡事的人於死地。

    彼拉多雖曾三次蓄意想叫眾人放過主耶穌(15:9,12,14),但他們被「嫉妒」釀成聽而不聞。彼拉多因要「叫眾人喜悅」,就只有照他們的意思去行,把主耶穌釘十字架!

    叫「眾人喜悅」也是很容易叫人做出不合理的事、違背良心的事,明知不對也照做,有時甚至連人格也棄掉!

    當我看到「叫眾人喜悅」這幾個字,就立時叫我想起彼得、約翰在傳講神的道時,面對官府、長老、文士和大祭司,仍不懼怕,他們竟說出:「聽從你們,不聽從神,這在神面前合理不合理」;還有另一次,他們同樣面對威嚇,仍可說出:「順從神,不順從人,是應當的」。

    求主叫我不要「嫉妒」,免得眼睛看不見事情真實的一面、也聽不到別人的解釋或勸諫、更作出不準確的判斷,甚至明知錯,仍繼續錯下去!

    也求主叫我不要怕人、討人的喜悅,很多時候很容易因人為的因素,作出錯誤的決定。求主叫我怕的是神、討的是神的喜悅,因為將來審問的是神,不是人、交賬的是向神,不是向人;只管做好自己應盡的本份,對準神的心意,以基督的心為心來行事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