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天地


第六十六篇

經 文:
「那時,耶穌說:"父啊,天地的主,我感謝你!因為你將這些事向聰明通達人就藏起來,向嬰孩就顯出來。父啊,是的,因為你的美意本是如此。一切所有的,都是我父交付我的。除了父,沒有人知道子;除了子和子所願意指示的,沒有人知道父。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 (馬太福音 11:25 ~ 30)

靈修時間:早上5:15 ~ 6:05
投稿人:田心

領 受:
    耶穌對人講了很多道理,不是所有人都明白,有人接受祂,有人拒絕祂,有人明白,有人不明白。在V.25耶穌說這些事是向聰明通達人就藏起來,向嬰孩就顯現出來。

    有時聰明反被聰明誤,自以為聰明,反成了愚拙。聰明人太多顧慮,左想右想,失去很多寶貴的東西,因為主耶穌要的不是聰明人,是要像嬰孩般的人!

    如何像嬰孩呢?就是父母做甚麼,他照學做,父母給他甚麼,他照食;沒有別樣的動機,也沒有機心,只有單純的心。這樣,神的美意就會顯給那人。

    耶穌希望我們像嬰孩;人年紀越大,就越複雜,如何學像嬰孩呢?要放下自己,不是由自己處開始思想,要在神方面開始思想。我要學像嬰孩那麼單純!單純並不是愚蠢;只是對神有單純的信心,不要加自己的意思,只跟神的意思。我很多時都是以自己的意思加在神的意思上面,以至我不能完全跟隨神的教導,做了一些自以為是的事。

    耶穌說我們要負祂的軛、學祂的樣式,就必得享安息。學耶穌甚麼呢?學祂心堿X和謙卑。不要自以為是、自高自大;要從心媯o出柔和、謙卑來。若我仍要把持自己的一套,我就會失去安息,心堥S有安寧,晚上不能入睡。我若要將從前的惡行刪除,真是談何容易!我自己不能應付,我只有靠神。撇下一切跟從主,但仍然有很多沒有撇下,自以為已撇下,但仍舊依戀的。今早耶穌再提醒我,喚醒我這被罪蒙敝的心。我要有主耶穌柔和謙卑的性情,要像嬰孩。(v.12)。

    主,多謝磥斷的提醒我。求主將磢熒N思繼續指示我。教我依靠神,將擔子交給神,使我可以享受從神而來的安息。將我從罪媊孺鞢A不要叫我被罪捆綁,要作真自由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