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天地


第八篇

經 文:
「撒母耳對掃羅說:"你做了糊塗事了!沒有遵守耶和華你 神所吩咐你的命令。若遵守,耶和華必在以色列中堅立你的王位,直到永遠。」 (撒母耳記上13:13)

靈修時間:早上6:17 ~ 7:12
投稿人:周太

領 受:
    掃羅在民中挑選三千人攻打非利士人,他在遍地吹角要使希伯來人聽見,希伯來人聽見就激發他們的心跟隨掃羅,但他們只是一時的熱心,當真正遇上困難時,就退縮,甚至跟隨掃羅的也戰戰兢兢,就像一群基督徒起初發熱心事奉,但困難來到就退縮,所以在困難中能認出誰是跟隨主的人。

    掃羅私自獻祭,神早已知道,這事顯出掃羅驕傲自大,做事越位,性急!

    掃羅剛獻燔祭後,撒母耳才到來問掃羅所作的事,掃羅由被揀選開始,被眾人擁戴,愛護;或許掃羅滿以為這些已表示他得到人民的支持,所以他任意妄為作了糊塗事。他沒有遵守耶和華的神所吩咐的命令,當撒母耳指責他不遵從神的命令時,他卻毫無悔意,因他已選擇了自己的路向。

    我們的罪也是如此,容易陶醉於別人的讚賞,滿以為得著了就任意妄為,所以求神約束我的心,讓我透過事奉主更能與主相近,不單只完成某一件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