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作福音散工的日子

 

         當我發現自己有一星期的假期時,實在想不起當初為甚麼會揀這個日子的 ; 又不是有甚麼重要事情要辦! 最後才想起來,原來是我年初時「手多」,sign up 了這個星期放假。

         執筆時回想起來,確實有神的帶領,使我有機會作了一個星期的「福音散工」。

         我原先想取消這個假期的,但回心一想,若取消了,我就不能參予星期日的老人院佈道聚會了; 權衡輕重,及與丈夫商量後,決定保留假期。兼且丈夫提議與我去Jasper遊玩----說到底,其實都是為了玩!

         決定歸決定,但我仍是有點心有不甘 ; 在九天的假期中,預計只有三天「有事做」,豈不是很不划算?

          但原來丈夫是對的,這個假期真的沒有白費。

 

假期第一天

這天沒有計劃,除了打掃房子以外,沒有任何事做。在沒有任何事做的情況下,我思想,我反省; 因為在放假前一個星期,在公司遇到一些不愉快的事。我用這日去反省自己的工作態度,找出問題的所在,好讓自己能調整一下,使我能好好地與人相處 ; 使我在工作上能得到快樂,也能榮耀神。

人是需要安靜的,不然就沒有機會去思想反省和改進。

 

假期第二天

  我很雀躍,因為可以上「佈道訓練」的課。

         當天,神的靈在我們中間,就算是普通生活的瑣碎點滴也引到神的話語裏去,無論是導師或是學員,都有靈裏的分享。那天,我們由早上十一時上課至下午四時。

 

假期第三天

        Hetta 邀請我與她到L家中與另一位初信的太太一同讀在基督裏長進這本書 ; 那天,全屋都是主婦,誰說婦女只懂說長道短? 當日,我們所談的全是聖經和生活見證 ; 我們彼此分享彼此代禱彼此堅立,很有意思。

        下午,Hetta和我要準備星期日到安老院派發的禮物,一直做到晚飯後才回家。

 

假期第四、五天

         進入這個假期的高潮 丈夫在這兩天休假,他決定和我去Jasper走走,提前慶祝結婚週年紀念。

         之前我都不知應不應該去,因為想隨同Hetta 去佈道 (平日因我要返工,沒有機會出隊佈道) 。於是我祈禱,求主以天氣來引導我們。

         那天,神給我們合適的天氣,使我們可以安然出發。沿途到很舒暢,雖然天陰,但卻減不了我們的興緻; 我們全副武裝,就算下大雨也不怕!

         在收拾行李時,我放了一些福音小冊子在袋裏,以備不時之需。這本屬正常的做法,因為若要實行「生活佈道」,就應隨時有佈道用的物料在手邊。

         感謝主在這兩天的旅程中,沒有讓這些小冊子呆在袋裏; 因為沿途都有中國的旅客,使我可以將小冊子送給合適的福音對象。       

          有一件事,我肯定是神安排的,就是我們在旅館時,遇上隔壁的台灣旅客。我們在早上有機會作短短的傾談,然後留下福音小冊子給他們,便繼續上路。

         這兩天中,我們看見神的偉大及神的眷顧 ; 旅途上的第 一天,我們多數在車子上,那天大部分時間都下雨 ; 第二天我們要外出觀光時,就陽光普照。

         感謝主,祂給我休假之餘也可以傳福音。

 

假期第六

         這天當然就是要finalize星期日探訪的一切事情,不過我只是協助Hetta,但已很開心了。

 

假期第七

          這是假期的最後一天,也是我這個假期的「主要重點」; 當日我們得到青年團契的相助,使我們在唱詩讚美神時加添了不少色彩。當然,少不了Hetta的強項,便是帶領老人家做運動。 

          然後是牧師講道的時間 ; 之後是送禮物的時間 ; 當中,我看見一班老人家,有舊雨,有新知。有那一個場合可以同時遇到那麼多的福音對象呢?

         眼見佈道隊的隊員,無論是年青的,或是成熟的,都熱愛這班老人家,使我有很深的感受 ; 我們作的不多,但若神能藉此使人有盼望,就算用整個假期換一天佈道的機會也是值得的。

         完了聚會以後,我帶著愉快的心情去參加這個假期的壓軸,就是星期日的查經班

 

 

          在人看來,我是比較浪費這個假期,但在我而言,我若放棄這個假期,才是「走寶」,失去了許多令我欣喜的經歷。

          真是感謝主給我這個作「福音散工」的機會,讓我能親身經歷到祂的帶領和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