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証小冊子


家人歸主系列:      

# FE001 二哥歸主記
佈道對象:各類人仕,特別是男性和身患重病者
此見證的特點:
1.文中主角「二哥」是一位典型傳統的中國男士,在鄉規嚴謹的鄉村生活,不易接受基督教的思想。他信主的歷程,可能成為我們向這類男仕傳福音的幫助。
2.人可以保存傳統守舊的思想,但一旦面對生命的問題,就只有尋找生命的主(耶穌)才可以得到答案。
3.「二哥」從容許人為他禱告,至到完全離棄偶像,甚至懇求家人也要信主,是一個不可思議的過程,但卻成為有力的見証,叫人看見唯有歸向主耶穌,才得真正的平安,才有勇氣面對人生大限。

# FE002 魔掌如生
佈道對象:特別適合年青人,因為
(A)年輕人對靈界的事物十分好奇,本書內容引人入勝。
(B)故事主人翁展明是一個年輕人,他的心態、遭遇及心路歷程與許多年輕人很相似。
此見證的特點:
1.作者成功地展示了親情加上信靠主耶穌的力量:當一般人都覺得展明咎由自取時,他們一家上下同心,從未輕視這位年輕人。由於作者有一位真神可以倚靠及解決他們的困局,其他家庭成員即使想幫助,但因未懂求告真神而深感無奈。
2.展明由玩神打至接受救主的過程是如此自然及真實,即使未信主的人也能理解,能贏取讀者的共鳴。
3.作者未有刻意攻擊拜偶像的行為,卻透過敘事方式帶人明白信靠耶穌的重要性。
4.本文充滿傳奇色彩,但卻叫人容易理解一個基督徒的思想過程,沒有叫人覺得「信耶穌,太神奇」,或是高不可攀之感,可以幫助到慕道及已信的人。

# FE003 只有禱告
應用對象:覺得帶家人信主十分困難的基督徒,
此見證的特點:
1.作者是一個傳道人,曾成功帶許多人信主,偏偏就是自己的父母不肯信。這會令一些覺得向父母傳福音屢次受挫的肢體起鼓勵作用。
2.此書若落在未信主的人手中,會讓他們看見基督徒對家人歸主之渴望程度,面對家人一而再拒絕福音時之無奈。
3.此書能鼓勵弟兄姊妹多禱告,因為全文的焦點就在「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上。

# FE004 棄假歸真享天恩
佈道對象:拜慣偶像而又深恐自己"叛教"會遭天譴的人
佈道時強調的:
1.真正的神不會害人,會因人背叛祂而害人者,是鬼不是神。
2.只有神才能保守人免受鬼的傷害,因此,歸向真神是不怕遭「報應」的。
3.人拜神是期望得福,不是期望得禍,因此,要敬拜真正的神,使自己得享真福。
這個見証是講述作者母親信主後如何蒙恩的事蹟,其實讀者也可以用以佈道。

# FE005 破鏡重圓賴主恩
佈道對象:一般成年人(特別適用於婚姻及家庭有問題的對象)
此見證的特點:
1.此見證與「主愛伴我行」同出一源(屬上、下集),讀者若要看見蘇先生、蘇太一家蒙恩的經過,可將兩個見證一同閱讀。
2.此見證詳細刻劃夫婦面對的某些問題。常見許多夫婦之間存在著許多積怨,無從化解,蘇太的心路歷程,可以叫人看見神在她心中如何改變她,見證神在人生命及家庭中的重要性。
3.蘇先生一家的改變,叫人認識神真是一個改變人心的主,祂不勉強人,卻對人循循善誘,引導人走向光明。
4.現代家庭問題叢生,這個見證叫人看見「以耶和華為一家之主」的家庭是蒙恩之家。我們傳福音時,常遇到福音對象有婚姻間題(又或教養子女的問題),此見證最適合這個群體。

# FE006 迷途知返沐主恩
佈道對象:信奉偶像多年者
此見證的特點:
一個人入道多年,甚至成為教中領導人物,十分虔誠與熱心,卻未能經歷生命上的改變,仍生活在壓力之中,嚐到不少人生苦果。但這位創天造地的神,他生命的主,卻在他人生最後的一段路上,帶他走上正道,與真神建立生命上的關係,叫他得以安然見主。

# FE007 意想不到
佈道對象:一般基督徒
此見證的特點:
一個急切盼望母親信主的基督徒,看見神用了一個奇妙的方法,喚醒她母親對天堂、地獄的注意,從而有機會引導母親信主的經過。

# FE008 永遠的微笑
佈道對象:癌症病人及其親屬
此見證的特點:
一個人死時會是懼怕?是安詳?甚麼因素使人可以坦然地面對死亡?甚麼叫人走過這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書中主角T先生,在人生最後的一刻展示了叫人永遠難忘的微笑,原因何在?

# FE009 愛的神蹟
佈道對象:各類人仕,特別是覺得自己苦命之者。
此見證的特點:
1. 文中主人翁是一位典型傳統的中國女子,在女性沒有社會地位的年代信主,經歷各種家人間的矛盾,能突圍而出,勝過人性的弱點,沒有造成無可挽回的創傷,是因神大能的工作,使讀者看見「凡事要靠主耶穌」這要點。  
2. 在講求人際關係技巧的今天,原本是沒有甚麼可以真正解決人與人之間矛盾的方法的,只有愛才可以,因此需要愛的力量,「信主」是不二之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