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証小冊子


得救見証系列:     

# SE002 步向人生真善美
佈道對象:各類人仕,特別是婦女及拜偶像的人仕
此見證的特點:
1.作者細仔描寫她拜偶像的來龍去脈,成功描寫了一般人拜偶像的心態及因由。
2.作者未有戲劇化地立志「棄假歸真」,也未有嘲笑人拜偶像,但卻將自己如何從拜偶像轉向信耶穌交待得頗詳細,叫人覺得合情合理。
3.本文描寫「遇鬼」一事,叫人毛骨悚然,但相信不少人也有經歷或聽過類似的際遇,不會叫人覺得嘩眾取寵。
4.作者敘述從信耶穌,至完全與偶像脫離關係的過程,合情合理,叫人明白耶穌才是真神,對於那些又想信耶穌,又拜偶像的人起警惕的作用。5.本文揭露了靈界的真相,能勸人棄假歸真。同時又能叫懼怕脫離偶像會惹禍者,得到安慰,不怕邪靈的勢力。



# SE003 如此我信 / 從教徒到信徒
如此我信
佈道對象:各類人仕,特別適用於成年男士
此見證的特點:
1.作者在鄉村長大,不易接受「洋教」,是許多中國人(特別是男性)的寫照。
2.作者白手興家,人生觀積極,家庭生活正常,他信主是因有經歷,而非因失意;這可免去一些人覺得信耶穌者是懦弱之輩的誤解。
3.作者在萬里長城遭遇意外,險死還生。按他自述的病情,根本是無可能生還的,他的生存,已是神保守人的一大明證。
4.作者信主的過程與許多人的心路歷程十分相似:都是經歷過許多次蒙神垂聽禱告才肯信。在他整個陳述過程中,勝在真誠,有血有肉,叫人容易理解及接受,希望能引起部份男士的認同,減低對主的抗拒,甚至接受福音。



從教徒到信徒
佈道對象:以為自己已信主,卻仍未得救者
此見證的特點:
1.作者是基於教會眾人的關懷而返教會,又基於眾人的期望而受洗加入教會。她因未悔改認罪,接受耶穌成為個人的救主,因此,未有得著神的生命,換言之,未曾得救。
2.作者因著響應教會的讀經運動,每天勤讀聖經,從而看見自己的罪,與神關係得以改變。她沒有清楚明確地說到自己是罪人,求主寶血潔淨云云,但在後來的記述之中,看見她已由「自我中心」轉為「以神為中心」;那些都是生活上的改變,「生命改變」必須見於生活上,與一些有名無實的教徒大大不同。



# SE004 告別焦慮
佈道對象:長期病患者
此見證的特點:
1.作者在文中所發出的人生問題,將人生的無奈表達得淋漓盡致,問這些問題者,又何只她一人?因此,她的見證,對許多表現得「一切如常」的人,仍然用得著。
2.作者被疾病折磨得死去活來,卻不因此而對神心生怨恨,反而被人一言驚醒,明白自己的限制,肯謙卑轉向神。這對於病患中或失意中的人,能起正面的鼓勵作用,成為他們的榜樣。



# SE005 奇異恩典
佈道對象:特別適合婦女、年青人
此見證的特點:
1.很富有傳奇色彩,年青人好奇,容易引起他們的興趣。
2.作者是女性,描寫女性的心境及矛盾,十分細緻,容易引起女士們的共鳴。
3.作者將「自己是一個罪人」這真理,用生活細節來說明,叫讀者能明白及體會,對當事人又愛又恨的同時,更深體會神對人的愛。
4.一個人從得到神的恩典仍自認「好命」,漸漸體會自己內心的自私及忘恩,面對神恩這鐵一般的事實而仍無動於衷,直至悔改決志歸向主,描寫得很有層次。本文值得介紹給未信主,甚至已信主多年的人去閱讀。



# SE006 主愛伴我行
佈道對象:婚姻上出現問題的人 (特別是女性)
此見證的特點:
1.1973年,作者接受主耶穌的第一步,是因面對人生的變幻,覺得需要一些永恆不變的東西作支持。但這只限於理念上,在面對日常生活上,她未看見自己是罪人,她並未容許神介入影響她要走的路。
2.1976年,作者受洗,但其實未得救,只是加入一個宗教而矣,因此後來更拜起偶像來。對於一些說自己「信耶穌」的「教友」,同時又拜偶像者,此見證十分適用,可以告訴這種人,他們仍未得救。
3.1995年,作者與黃牧師一齊禱告,就是真正接受耶穌了,因為有聖靈的感動在其中,因此,後來看見她生命改變。
4.參加佈道會後的描述,正是重生得救者的真貌及信仰歷程。



# SE007 絕境生機
佈道對象:面對人生各樣傷痛者(特別是喪偶的朋友)
此見證的特點:
1.Dannier與Andrew似乎是「受害人」,他們不但沒有怨天尤人,反而面對現實,尋找生命的救主,勇氣可嘉。
2.夫婦一同面對危機時,不一定會比前溝通得更好,必須有主耶穌的介入,改變人生命的本質,才能同負一軛。
3.Andrew由篤信風水命理,至一聲不響地堅心從主,反映出當人的生命面對問題時,「生命的主」才是答案。
4.人內心最深的痛苦,不是喪偶(當然喪偶是人生最大的痛苦之一),而是內心真正的孤單。Dannier能面對喪偶之痛,母兼父職,繼續積極地走其人生路,是因為她與神復和,主與她同在,救她脫離「真正孤單」的苦楚。



# SE008 充滿奇蹟
佈道對象:一般成年人(特別適合於追求神蹟奇事的人)
此見證的特點:
1.作者似乎沿用著一個思路去述說其見證:神一直保守人,而且用許多奇蹟去引導人,叫人認識祂。人不必追求許多不尋常的「神蹟奇事」,因為在我們的人生路上,「奇蹟」是不斷發的,只是人沒有注意到而矣。我們希望能藉此誘發讀者想起在日常生活中,神如何也在他們身上工作。
2.作者未有注重講述「認罪歸主」的部份,但由其人生觀、神觀的改變,以及她凡事都認出主的作為及敏感於個人與主的關係,看見她生命的改變。
3.她與神的關係最大之改變,是經過「雪道事件」之後,她就開始只敬拜主耶穌了。之前,她是比較用「冷眼旁觀」的態度看神如何作工,但之後,她就連自己及家人的生日也看得出與主有關,是很明顯的分別。
4.單看此見證,未能叫人夫到信主之途,要加以說明得救之真理才可。但本見證充滿了作者對「神的作為」敏感之心,叫人看見一位又真又活的神,引動人棄假歸真的心。



# SE009 毋慮明天
佈道對象:特別適合長期病患者
此見證的特點:
一個久病未癒的基督徒,在病床上認識神,接受耶穌為救主,其後廿多年仍然不斷進出醫院,至今仍未得醫治;但心靈卻靠主愈發有力,每天過著「因信得生」的日子。



# SE0010 倘若我未曾信主
佈道對象:特別適合身患絕症的福音對象
此見證的特點:
一個患有癌症的病人,經歷病中從神而得的平安,明白若沒有主耶穌,她的感受及反應會完全不同;值得向病中的親友介紹。



# SE011 還我自由
佈道對象:怕信了耶穌後會失去自由者 :覺得生活很苦悶者
此見證的特點:
本文主人翁的生活看似普通,但因許多人也是如此,因此感覺很熟悉、很親切,成為許多人的寫照,可以帶許多「普通人」走一段信仰的路。



# SE012 重見光明
佈道對象:為人父母者
此見證的特點:
本文主人翁遇到困難,肯承認自己的有限,從而投向神,以致受少許多困擾,也帶領子女走向正途。



# SE013 莫忘我是誰
佈道對象:自覺成功的人仕
                 :從人生高峰滑落者
此見證的特點:
從人生際遇找到「人」的真正角色,學會了給予創造主在「人」生命中應有的地位。



# SE014 走出無知迷宮
佈道對象:喜歡我行我素「無王管」者,特別是年青人
此見證的特點:
本文主人翁怕寂寞、怕人管,但卻被「愛」吸引,能對一些活在吃、喝、玩、樂中、欲尋找愛的人發出強烈之訊息。



# SE015 天造.新開始
佈道對象:已婚的人仕、太空人的妻子
此見證的特點:
1)沒有神的同在,即使看來多好的家庭也危機重重。
2)人要夫妻感情歷久常新,必須有主的介入。
3)夫妻要相親相愛,就不可容許「罪」的存在。


# SE016 我是在教堂中長大的
佈道對象:天主教徒、或自覺有良好宗教背境但未真正信主的人
此見證的特點:
1)本文主人翁外表正派,內心卻驕傲非常,因此與人關係不好,說明宗教活動不能改變生命。
2)人能如此仔細地描寫自己的罪,是因對「罪」有深刻的體認,也是蒙赦免與罪斷絕者才能做得到的;人若未真心信主,清楚認罪,必定對此點十分抗拒,並且胡思亂想。


# SE017 我曾經死過
佈道對象:各式人等
此見證的特點:
本文的內容包括:-
1)主人翁如何由不認真面對神至認真面對祂。
2)一個人如何受迷信風俗誘導,致招靈界騷擾。
3)一個人如何驟然面對死亡,並且死過翻生。
    這些經歷使本文的內容特別豐富,叫人明白是神的真實令人變成「熱心的信徒」;「信耶穌」並不是紙上談兵的虛無宗教信仰。


# SE018 誰可相依
佈道對象:任何人士,特別是篤信偶像的人
此見證的特點:
主人翁是一位「資深」的拜偶像人士,對於這方面的論點比普通人有力。她在坎坷的人生路上選擇了歸向主,自有她獨特的領悟,對同樣背境的人士具說服力。


# SE019 身心康泰
佈道對象:多愁善感者、更年期的女士、患病的人士
此見證的特點:
主人翁是一位歷盡人生劫難的女子,身體多病,精神也曾崩潰至自殺的地步,曾住精神病院,在人看來是沒有希望的了,但她竟然能因信主而康復過來。其經歷說出來能叫人覺得一點不神秘,覺得信耶穌不是精神寄託;明白祂是一位又真又活的神,基督徒讀了會從心底讚美神,未信主的人讀了相信也會有所反思。


 # SE020 尋道客語
佈道對象:一般人士, 特別是天主教徒
佈道時強調的:
1.
「信耶穌」本來是他力救法,但當人硬要將「自力」成份加上去時,就會變成自己救自己的宗教,不是聖經的教導
2.
沒有認罪不算「信耶穌」,因此「入了教」也無平安
3.
要有神的生命才算「信耶穌」,生命改變是「信耶穌」的結果,是扮不來的
4.
真「信耶穌」的人才有永生的把握,「怕死」是靈魂的警鐘, 叫人醒覺自己未真信,未得著神要給我們的
5.
不懂得禱告才會靠念經,是未得救的特徵之一,要正視此情況